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DIY】立體聖誕卡片-製作教學

        聖誕節又快到了,去年太忙沒空做卡片,今年特地提早動工,一定要做一張閃亮亮的聖誕卡,在腦海中有了初步想法後,便開始第一步,立體結構的設計,這次沒有搞得很複雜,主要就是兩層立體層次。下圖紙張大小 14.8 x 21 cm,中間那條寬 1.8 cm,高 6.5 cm,深 1.5 cm,左右兩條寬 1.2 cm,高 8.5 cm,深 1 cm。
立體結構設計
立體結構切割摺疊完成
        最前面一層要放一棵聖誕樹 (高度不超過 9 cm),第二層則是兩根柱子,中間掛一橫幅的"Merry Christmas",決定好內容後,接下來便動工畫圖、剪剪貼貼,為了讓卡片別太單調,另外又做了些彩帶、彩球和禮物等,用來點綴聖誕卡 (為了製作彩球,還特地去買了打孔機)。最後,把所有東西都黏到卡片上,就大功告成囉!
卡片內容物
貼到立體結構上,卡片完成囉!
感覺頗有耶誕氣息
從稍微側面的角度可看到立體結構
        後來又做了另一張不同配色的聖誕卡,是金色聖誕樹,如果擔心紙張太薄容易折到,可以另外再用較厚的紙裁一棵樹,貼在原本的後面,就會變得很堅固。
另外裁一棵樹貼在金色聖誕樹後面
卡片內容物
        這次封面簡單用筆刀雕了個圖案,再用不同顏色的紙貼在背面,如此一來從正面就能看到了,另外再用油漆筆寫上祝福,最後把這封面封底貼在立體頁外,就完成了。
封面上的紙雕圖案
封面完成
內頁完成圖
        這兩個作品看起來果然都如預期一般閃亮,大家喜歡哪一種呢?如果想讓卡片呈現不同效果,可以到文具店選擇自己喜歡的美術紙試試看喔!另外想作更複雜的立體卡片,可參考前面的文章~~【DIY】立體生日卡片-生日蛋糕 (卡片製作教學) (http://batzinvicta.blogspot.tw/2012/05/diy.html),裡面有較詳細的說明,祝大家聖誕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