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旅遊】西班牙這樣玩 Day 2 (下)~~巴塞隆納 Barcelona (重點:科博館 CosmoCaixa)

Day 2  聖家堂 (Sangrada Familia)---科博館 (CosmoCaixa)

        離開聖家堂後,下午的行程是黃博士大力推薦的科博館,雖然距離巴塞隆納市中心有點遠,但搭乘加泰隆尼亞鐵路 (Ferrocarrils de la Generalitat de Catalunya, FGC, FF. CC.;加泰隆尼亞區的鐵路,不同於西班牙國鐵 renfe) 到 Av. Tibidabo站,再步行一段即可到達,個人覺得路有點不好找 (我是路癡),可以再問人以免迷路。終於抵達科博館,看到館外的廣告,我剛好碰上了戈壁恐龍展,讓我更加迫不及待踏進去。
巴塞隆那科博館 CosmoCaixa
碰巧遇上戈壁恐龍特展
        館內展出相當豐富,並且分成好幾個樓層,包括以化石搭配解說介紹生物的演化史、以各式標本或是活體展示介紹生物多樣性 (各式珊瑚、植物種子、動物的生理構造) 等生命科學相關主題,也有地球和天文科學主題,另外也有讓民眾能夠親自體驗科學的展區。
館內常駐展出
小丑魚
        最最吸引我的,還是館內那面積 1000 平方公尺的亞馬遜熱帶雨林生態展示區,在展區周邊可以透過玻璃櫥窗觀察雨林的水中世界和較具危險性的生物,包括食人魚、烏龜、蠑螈、蟒蛇、切葉蟻、箭毒蛙等;接下來直接走進去親自體驗雨林的魅力,一進門就感受到熱帶雨林濕熱的氣候,不時傳來蟲鳴鳥叫,一群鳥在雨林內跑來跑去,和你擦身而過,其中一隻特別愛啄我的鞋子和褲子,還有一隻地球上最大型的囓齒動物-水豚,踏著慵懶的步伐,可愛極了。晃了一會,水池上方的灑水系統開啟,模擬雨林下雨的情形,最後在雨林內繞了兩圈,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館內的熱帶雨林展區
不知名鳥A
雨林的水中世界
魚兒魚兒水中游
色彩鮮豔的箭毒蛙
不知名鳥B
不知名鳥C,三五成群地出現
牠很愛啄我的鞋子和褲子
水豚很可愛
        離開雨林區,就要前往我幸運碰上的戈壁恐龍展,一進入口,就看到一隻特暴龍化石帥氣地站在那,展場內有多付完整恐龍化石,也有局部化石和恐龍蛋化石,內容算是相當豐富,超出我的預期,在接近出口處,又看到一付特暴龍化石,比入口那隻更巨大更有氣勢。
左上起順時針:特暴龍 (tarbosaurus)、原角龍 (protoceratops)、
似鵝龍 (anserimimus)
、偷蛋龍 (oviraptor)
另一隻特暴龍~吼!!
特暴龍頭骨
        雖然在科博館待了一整個下午,仍然無法把全部內容參觀完,不過我較感興趣的重點都看到了,心滿意足。如果你是生物、自然科學的愛好者,就一定要來這參觀,保證不虛此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紀念品店好大一間,裡面有各式科學操作的玩具、生物模型等,有帶小朋友來的家長要小心自己的荷包喔!


參觀資訊
地址:Calle de Isaac Newton, 26, Barcelona, Spain
電話:+34 932126050
交通:巴士 17, 22, 58, 60, 73, 75, and 196
            加泰隆尼亞鐵路 (FGC) Av. Tibidabo 站 + Tramvia Blau 或 196 巴士
開放時間:週二到週日以及例假日-10 am ~ 8 pm
                    週一僅於聖誕和復活節假期,以及夏天開放
                    1/1, 1/6, 12/25 休館
推薦指數:P P P P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