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西班牙蛋餅 Tortilla Espanola

之前去西班牙旅遊時,跟在那念書的表姊學了如何做西班牙蛋餅,最近心血來潮試著做做看,還算成功,於是決定寫個食譜介紹一下,有興趣的可以自己試試看,還算簡單,連我這第一次下廚的門外漢都能夠上手。

食材:

  • 馬鈴薯 3 個、雞蛋 4-5 個、洋蔥 1 顆。
  • 以上是基本款,可再依個人喜好加入其他食材,例如洋菇、胡蘿蔔、德國香腸、火腿、蔬菜等。

步驟:
  1. 先將馬鈴薯蒸熟剝皮,切塊、切片或搗成泥,還有另一種做法是生馬鈴薯削皮切塊或切片,再下油鍋炸熟 (依個人喜好,口感不同,個人不太想吃炸的,所以先蒸熟)。
  2. 將洋蔥和其他配料切片或切丁後炒熟,可加些鹽調味 (建議不要切太細,以免完成後吃不出來)。
  3. 所有料稍微放涼,打蛋,然後將蛋汁倒入配料中混合均勻。
  4. 平底鍋加適量橄欖油,油熱後將混合好的食材全部倒入 (平底鍋不要太大,最好食材能將其剛好填滿)。
  5. 開小火,等內部和側邊的蛋熟了,上層蛋汁未凝固時,準備翻面 (可加蓋幫助內部蛋汁凝固)。
  6. 準備一個大於平底鍋面的盤子或板子蓋在鍋上,然後將平底鍋反轉,讓蛋餅反扣在盤上,再把它滑回鍋內。
  7. 以小火加熱至下層蛋凝固就完成囉!
將所有食材一起倒入平底鍋內

翻面

完成囉~~

切開~裡面有馬鈴薯、洋蔥和胡蘿蔔

之前第一次嘗試的成品,洋蔥和洋菇切太細看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