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旅遊】西班牙~~巴塞隆納-美食篇

        在巴塞隆納的一星期,大部份都隨便吃吃,其中有幾家還不錯的餐廳,在這裡介紹一下,如果大家有機會去巴塞隆納玩,可以嘗試看看。

El Tinglado de Moncho's      

        抵達西班牙的第一餐,我們從機場到了 Puerto Olímpico de Barcelona (巴塞隆納的奧林匹克港),馬上被一家叫 El Tinglado de Moncho's 的餐廳的10歐元套餐所吸引,進到店裡,一個客人都沒有,看看錶,才下午一點,會在這時候吃午餐的大概都是觀光客,當地人大概都要兩點後才吃,雙人套餐是雙人份的燉飯、沙拉、五樣Tapas (小菜)、飲料及甜點,相當豐富,我們很迅速地點完菜,然後就開始拍照,剛好店裡沒人,拍起來效果不錯,沙拉、飲料和Tapas先上,沙拉很豐富,有各種蔬菜,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加了一大堆橄欖油,西班牙人做菜都是用橄欖油,所以很健康,小菜則包括番茄麵包、炸魚、炸花枝圈、海鮮丸和醃橄欖,其中醃橄欖有點鹹,比較吃不慣,炸魚、炸花枝圈就跟在臺灣吃到的差不多,番茄麵包雖然食材普通,就是把番茄壓成泥塗在麵包上,但以前倒是真的沒這樣吃過,海鮮丸也不錯,充滿海鮮原味,沒有太多的調味。由於我們點的是特餐,所以選擇較少,建議有機會可以點些比較特別的試試看。 (後面照片裡有菜單哦!)
El Tinglado de Moncho's 餐廳,店內的配色和巴塞隆納的碧海藍天很搭
TAPAS 菜單
沙拉及小菜,已經很豐盛了,但主食還沒上呢!
        接下來是重頭戲~~西班牙海鮮飯,只見服務生托著一個大圓盤走過來,放到桌上時,我們對於它的份量有些驚訝,有點擔心會吃不完,不過好歹也是兩個高大男人,沒在怕的,跟它拚了!它的飯和平常在臺灣吃的不太一樣,比較偏硬,據說是直接生米下去燉,所以會比較沒那麼熟,吃起來倒也不會不習慣,而那漂亮的橘紅色澤是因為加了番紅花,裡面除了貝類及蝦外,還有甜椒、青豆等蔬菜,還好鐵盤雖大,但其實蠻淺的,花了點時間還是把它給嗑完了!就在我們吃到一半時,有一團韓國遊客也來用餐,他們的海鮮飯大概是十人份的,上菜時是兩個服務生一起端著,相當壯觀。最後的甜點就比較一般。整體來說,是家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有興趣可以去試試看。
本餐主角~西班牙海鮮燉飯
飯後甜點
El Tinglado de Moncho's
招牌菜:西班牙海鮮飯、Tapas
餐廳電話:+34 932218383
餐廳地址:Port Olympic, Moll de Gregal, 5-6, 08005 Barcelona, Spain
推薦指數:P P P P P

Kurz & Gut  

        這家餐廳位在一家叫 Maremagnum 的大賣場中,賣場裡除了眾多餐廳可供選擇外,還有各式服飾、精品、休閒品牌的駐店,五花八門,我也是逛到肚子餓了,才意識到該找個地方吃晚餐了,最後選擇了這家 Kurz & Gut,店內裝潢還不錯,主要餐點包括漢堡、三明治、各種德式香腸、多種燒烤牛肉及雞肉等,我點的是烤牛肉片,不過配的醬料是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味道雖然不錯,但份量有點少,這樣一份加飲料要價 9.35 歐,不算便宜,大家如果到 Maremagnum 逛累了,可以選一家自己喜歡的餐廳好好品嘗。

烤牛肉片
Kurz & Gut
招牌菜:各式簡餐
餐廳電話:+34 932258647
餐廳地址:Moll d´Espanya, 5, 08039, Barcelona, Spain
推薦指數:P P P

Ribeira       

        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晚,在民宿附近找了家餐廳吃晚餐,選了半天,主食點了一份炸雞肉配BBQ醬,另外又點了一道蕈菇炒蛋,問服務生這樣的分量夠不夠吃,他不太會講英文,找了另一位幫忙,似乎也是雞同鴨講,最後他們說怕吃不飽的話可以再點個麵包,於是我就很乾脆地說OK,過了一會,雞肉和炒蛋都上了,我心想果然份量不很多,加個麵包剛剛好,結果我錯了,當麵包送來的那一刻,我整個傻眼,我心裡想的是類似小餐包那種,來的卻是一長條烤得有點焦的硬麵包 (照片中看起來沒有很大條是因為我把它放得比較遠,實際上超過 30 cm),炸雞肉塊蠻普通的,不過醬料還不錯,蕈菇炒蛋裡面除了菇類和蛋之外,還有甜椒、番茄、馬鈴薯塊等配料,我覺得比炸雞肉有特色,至於那條麵包,本大胃王最後還是把它給吃光了。
炸雞肉 & 烤麵包
蕈菇炒蛋
Ribeira
招牌菜:各式簡餐
餐廳地址:Calle Industria 133, 8025, Barcelona, Spain
推薦指數:P P P P

        當然這邊的美食一定不只這些,但是在巴塞隆納吃得比較簡單,也不知道哪些餐廳比較有名好吃,所以只能提供以上這些資訊。接下來到馬德里,已經在那待了很多年的表姐就帶我去吃了很多好料的,有興趣可以參考馬德里馬食篇。


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西班牙蛋餅 Tortilla Espanola

之前去西班牙旅遊時,跟在那念書的表姊學了如何做西班牙蛋餅,最近心血來潮試著做做看,還算成功,於是決定寫個食譜介紹一下,有興趣的可以自己試試看,還算簡單,連我這第一次下廚的門外漢都能夠上手。

食材:

  • 馬鈴薯 3 個、雞蛋 4-5 個、洋蔥 1 顆。
  • 以上是基本款,可再依個人喜好加入其他食材,例如洋菇、胡蘿蔔、德國香腸、火腿、蔬菜等。

步驟:
  1. 先將馬鈴薯蒸熟剝皮,切塊、切片或搗成泥,還有另一種做法是生馬鈴薯削皮切塊或切片,再下油鍋炸熟 (依個人喜好,口感不同,個人不太想吃炸的,所以先蒸熟)。
  2. 將洋蔥和其他配料切片或切丁後炒熟,可加些鹽調味 (建議不要切太細,以免完成後吃不出來)。
  3. 所有料稍微放涼,打蛋,然後將蛋汁倒入配料中混合均勻。
  4. 平底鍋加適量橄欖油,油熱後將混合好的食材全部倒入 (平底鍋不要太大,最好食材能將其剛好填滿)。
  5. 開小火,等內部和側邊的蛋熟了,上層蛋汁未凝固時,準備翻面 (可加蓋幫助內部蛋汁凝固)。
  6. 準備一個大於平底鍋面的盤子或板子蓋在鍋上,然後將平底鍋反轉,讓蛋餅反扣在盤上,再把它滑回鍋內。
  7. 以小火加熱至下層蛋凝固就完成囉!
將所有食材一起倒入平底鍋內

翻面

完成囉~~

切開~裡面有馬鈴薯、洋蔥和胡蘿蔔

之前第一次嘗試的成品,洋蔥和洋菇切太細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