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DIY製作卡片的好幫手

為了五月份的母親節及好友生日,先把工具和材料準備一下,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我製作卡片時的好幫手,包括剪刀、筆刀、膠水、切割墊、色鉛筆 (或任何你想用的筆類)、各式紙材,以及點綴用的小飾品 (文具店買的到,自己動手作也OK),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充滿熱忱的心,備妥以上各項,人人都可以做出兼具創意、誠意,又讓人感動的卡片囉!

卡片製作工具及材料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DIY】立體生日卡片-羊咩

        這次是幫我可愛的外甥女做生日卡,因為她屬羊,所以決定將場景設定為牧場,裡面放兩隻綿羊跟蛋糕,本來想試試看更複雜的設計,但時間有限,這次先簡單點就好。
        我發現自己的立體空間概念真的有待加強,每次做立體卡都要想半天怎樣切割才能做出想要的效果,過程中也發現許多仍需改進的地方,也許多多練習能夠熟能生巧,未來再繼續努力囉!

卡片切割

完成圖

完成圖近照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龍年行大運

繼聖誕電子賀卡後,農曆年又手癢做了賀年卡,用紙雕了條龍,再用photoshop做效果,完成後感覺還不錯,如果上了龍鱗和皮膚皺摺會更好。

聖誕蝴蝶

去年聖誕節時,本來想在聖誕卡上加隻立體蝴蝶 (配色為銀色和紅色,有聖誕的感覺~~),但後來決定幫蝴蝶拍照,製作出振翅的效果,做成電子賀卡,這樣也可以寄給更多人。至於這隻蝴蝶最後則是用在了一位朋友的生日卡上。


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庫存清點

前陣子心血來潮,把藏在家裡各櫃子中的ZOIDS挖出來,一整裡才發現我原來還有這麼多盒沒組,看來有得忙囉!附上兩張照片讓大家瞧瞧。